回葫蘆墩首頁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話說緣起
LOGO與會旗
未來願景
會歌
會務園丁
葫蘆墩季刊
葫蘆墩特刊下載
會史大事紀

分享莊明華的感動時刻


是一個動作
也是一個精神的傳達

莊明華
熱愛油畫的人,聽起來平常
背後卻有一個感動、鼓勵人心的不平凡故事

莊明華多年前因為工安意外
導致無法正常生活
甚至連寫生畫作的成了問題

「在極端痛苦中找回自己、領悟生命的價值」

治療的過程中痛苦難耐
但是重新投入畫作
在畫作中找回自己
更難仍可貴的是
一年間承諾創作的50幅畫
都捐給家扶中心義賣
造福更多家庭
創造生命的價值

創作
是接受與傳達的表示
在觀察環境接受美的意境同時
經過我們的思考、筆觸表達方式
不僅是獨特
更是與欣賞者的溝通
莊明華的畫作
描述自然、真實的模樣
也想透過畫作激發生命力

對美的事物不放棄
就是對生命不放棄

歡迎大家前往葫蘆墩文化中心(一樓大廳)欣賞畫作
度過你我的『感動時刻』

展覽日期:101年5月11日至6月3日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 9:00-20:00
                    週日 9:00-17:30
                    週一休館

自由時報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12/today-so13.htm?Slots=So
 

病危中夢到菩薩 半癱後規畫人生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我很幸運,這份幸運要用來造福社會!」兩年半前因工安意外墜樓導致下半身癱瘓的油漆承包商莊明華,在加護病房時痛苦得自行拔管想輕生,卻在夢中領悟「在極端痛苦中找回自己」,用一年時間畫了50幅油畫捐給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義賣,盡一己之力造福社會。

莊明華 一度自行拔管輕生

重度殘障的莊明華,目前還得忍受脊椎骨折之痛,他胸前掛著照相機,騎著自己設計的身障機車趴趴走,無法就地繪畫,他把風景拍回家寫生,至於扭轉「沮喪想死」的夢境,他回憶:「我認為我當時可能死了!」

他說,從3樓墜地後,胸部7至12節脊椎骨折,胃、肺臟都出血,醫院發出兩次病危通知,他躺在病床上痛苦掙扎之際,夢到自己到了一個溫暖平靜之處,散發光芒的菩薩問他:「你要在這裡,還是要下去?」他思考頗久才回答:「我要下去」,瞬間他醒了。

這場夢扭轉他對生命的看法,雖然後續復健很痛苦,甚至痛到要打嗎啡,他仍「在極端痛苦中領悟生命的價值」,他在加護病房與復健中,目睹處境比他更惡劣的人,包括植物人,發現自己能做的就是盡力造福社會。

聽到活下去聲音 捐畫義賣

癱瘓前,他對油畫很有興趣,倒臥病榻時忍痛重拾畫筆,得知家扶常幫助弱勢家庭,遂發願一年時間畫50幅。 他說,這是給自己的功課,完成自己在葫蘆墩文化中心開畫展的夢想外,也將油畫捐給北區家扶中心義賣,主委張 分昨天說,「大愛無法用言語形容,勇敢站起來並奉獻自己,就是愛的典範」。

回列表頁回上一頁

老相片說故事
葫蘆墩兒童文學館
葫蘆墩線上兒童美展
音樂葫蘆墩
葫蘆墩願景
國際花博專區

三獻醮e全紀實
豐原漆藝的美麗與哀愁
百年糖廠甜蜜追蹤
閱讀萊園
現代國樂團
漆藝風華
餅香四溢─
豐原的糕餅文化
豐原老樹的故事
消逝的鐵道─東勢支線
舊山線新戀情─
大甲溪鐵橋
水利大臺中-創刊號(102-01) 活水新生-葫蘆墩圳環境改造願景專題

 

 

版權所有 © 2012 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臺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28號 電話:04-2528-6069 傳真:04-25283080 信箱:fuludun@gmail.com

Design by Tog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