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葫蘆墩首頁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話說緣起
LOGO與會旗
未來願景
會歌
會務園丁
葫蘆墩季刊
葫蘆墩特刊下載
會史大事紀

【傍水葫蘆墩】豐原文史的紀錄片
【傍水葫蘆墩】是一部講述豐原文史的紀錄片,結合漆器與糕餅文化,以貫穿豐原的葫蘆墩水圳串起在地的人和故事,並回到現在的豐原,討論關於水圳掀蓋與否的議題。七月份將在豐原當地舉辦放映和座談,現場並將贈送精美DVD;誠摯邀請豐原在地民眾以及關心葫蘆墩水圳的大家,一起蒞臨觀賞。
 
l          影片介紹
2013 / 臺灣 / 紀錄片 / 48 min
豐原,豐葦之原,瑞穗之國;這個美麗的名字,是一顆天皇米的故事,也是一段水源文化的開始。百年來,豐原人依山傍水,在八仙山的山腳下,在葫蘆墩圳的水流裡,預見了糕餅和漆器的傳奇;百年後的現代化發展,卻是離水越來越遠。站在這個新舊交替的時刻,車流聲依然覆蓋住川流不息的水聲,然而,這條加蓋的水圳有被重新看見的機會嗎。
 
這是一個轉型中的老舊城鎮不得不面臨的選擇,也是台灣社會發展中的微型縮影。
 
l          影片放映 & 映後座談
*第一場
時間:   2013/7/3(三) 13:30-15:30
地點:   台中市豐原區 豐原漆藝館
與談人: 黃成中(豐原漆藝館專員)、辛佩宜(傍水葫蘆墩導演)
 
*第二場
時間:   2013/7/20(六) 14:00-16:00
地點:   台中市豐原區 豐原藝文館
與談人:  劉清林 (豐原漆藝老師傅)、呂松吉 (老雪花齋第二代)、林宣宏 (豐原仁社社長)
 
*第三場
時間:   2013/7/21(日) 13:30-15:30
地點:   台中市豐原區 豐原漆藝館
與談人: 張倉興(豐原漆藝老師傅)、史嘉祥(豐原陶漆藝術家)、辛佩宜(傍水葫蘆墩導演)

回列表頁回上一頁

老相片說故事
葫蘆墩兒童文學館
葫蘆墩線上兒童美展
音樂葫蘆墩
葫蘆墩願景
國際花博專區

三獻醮e全紀實
豐原漆藝的美麗與哀愁
百年糖廠甜蜜追蹤
閱讀萊園
現代國樂團
漆藝風華
餅香四溢─
豐原的糕餅文化
豐原老樹的故事
消逝的鐵道─東勢支線
舊山線新戀情─
大甲溪鐵橋
水利大臺中-創刊號(102-01) 活水新生-葫蘆墩圳環境改造願景專題

 

 

版權所有 © 2012 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臺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28號 電話:04-2528-6069 傳真:04-25283080 信箱:fuludun@gmail.com

Design by Togoya